LENVIMA?(侖伐替尼)+ KEYTRUDA?(帕博利珠單抗)聯合方案對比舒尼替尼用于晚期腎細胞癌患者一線治療,可顯著改善患者的無進展生存期(PFS)、總生存期(OS)和客觀緩解率(ORR),結果有統計學意義

ENVIMA??+?依維莫司聯合治療與舒尼替尼相比,也可顯著改善PFS和ORR,結果有統計學意義

III期臨床研究CLEAR試驗(研究307)/KEYNOTE-581的結果將在即將召開的醫學會議上發布

日本東京與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2020年11月10日——衛材株式會社(總部:日本東京,CEO:內藤 晴夫,下文簡稱“衛材”)和默克集團(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在美國和加拿大境外稱為MSD)近日宣布了新的研究數據,證明關鍵性III期CLEAR試驗(研究307)/KEYNOTE-581獲得了陽性結果。該試驗旨在評價衛材研發的口服多靶點酪氨酸激酶受體抑制劑LENVIMA?與MSD的抗PD-1治療藥物KEYTRUDA?聯合治療或與依維莫司聯合治療對比舒尼替尼用于晚期腎細胞癌(RCC)患者一線治療的療效。

LENVIMA + KEYTRUDA聯合治療達到了試驗的主要終點(PFS)以及關鍵次要終點(OS和ORR),研究數據證實在意向治療(ITT)研究人群中,與舒尼替尼相比,聯合治療方案使患者PFS、OS和ORR表現出具有統計學意義和臨床意義的顯著改善。LENVIMA +?依維莫司聯合治療也達到了主要終點(PFS)和關鍵次要終點(ORR),證明在ITT研究人群中,與舒尼替尼相比,使患者PFS和ORR表現出具有統計學意義和臨床意義的顯著改善。ITT人群包括斯隆-凱特琳癌癥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 MSKCC)所有風險組的患者(低危、中危、高危)。LENVIMA + KEYTRUDA和LENVIMA +?依維莫司聯合治療的安全性特征與既往研究報告的一致。衛材和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將與全球監管機構對這些數據進行討論,以便根據這些結果提交上市許可申請。這些數據將在即將召開的醫學會議上介紹。

“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支持將基于KEYTRUDA的聯合用藥方案作為晚期腎細胞癌患者的一線治療進行研究,鑒于此,我們對KEYTRUDA + LENVIMA聯合方案與舒尼替尼單藥方案進行了比較,結果顯示,KEYTRUDA + LENVIMA聯合治療使患者的PFS、OS和ORR表現出有統計學意義的顯著改善”,默克研究實驗室腫瘤學臨床研究副總裁Gregory Lubiniecki博士說,“默克將攜手衛材,繼續探索KEYTRUDA + LENVIMA聯合用藥的潛力,特別是在腎細胞癌等需求尚未得到充分滿足的領域。”

?“CLEAR(研究307)/KEYNOTE-581的結果表明KEYTRUDA + LENVIMA具有作為晚期RCC一線治療的潛力。這些數據也證明LENVIMA +?依維莫司(該聯合方案已被FDA批準用于既往接受過抗血管生成治療的晚期RCC患者)具有用作一線治療的潛力,”?衛材副總裁兼腫瘤業務組首席醫學創新官和首席發現官Takashi Owa博士說,“這些發現激勵著我們不斷深入了解并解決難治癌癥患者未滿足的需求”。

衛材和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正在通過LEAP(侖伐替尼和帕博利珠單抗,LEnvatinib?And?Pembrolizumab)臨床項目繼續研究LENVIMA + KEYTRUDA聯合用藥的情況,涉及19項試驗、13種不同腫瘤類型,這些腫瘤類型包括子宮內膜癌、肝細胞癌、黑色素瘤、非小細胞肺癌、RCC、頭頸部鱗狀細胞癌、尿路上皮癌、膽道癌、結直腸癌、胃癌、膠質母細胞瘤、卵巢癌和三陰性乳腺癌。

關于CLEAR(研究307)/KEYNOTE-581

CLEAR(研究307)/KEYNOTE-581是一項評價LENVIMA聯合KEYTRUDA或依維莫司與舒尼替尼單藥相比,用于晚期RCC患者一線治療的多中心、隨機、開放性、III期試驗(ClinicalTrials.gov,NCT02811861)。本研究共入組約1050例患者,隨機分為三個治療組,分別接受LENVIMA(18 mg,口服,每日一次)聯合依維莫司(5 mg,口服,每日一次)[A組];或LENVIMA(20 mg,口服,每日一次)聯合KEYTRUDA(200 mg,靜脈給藥,每3周一次)[B組];或舒尼替尼(50 mg,口服,每日一次,治療4周,隨后停藥2周)[C組]。主要終點是根據RECIST v1.1標準,通過獨立審查評估比較A組與C組以及B組與C組之間的PFS。關鍵次要終點為OS、ORR和安全性。

?

關于腎細胞癌(RCC)

據估計,2018年全球新診斷腎癌病例超過403,000例,死亡病例超過175,000例1。2018年,日本新發病例超過24,000例,死亡8000例1。據估計,僅在美國,2020年將有近74, 000例新發腎癌確診病例,死亡病例近15,000例2。腎細胞癌是目前最常見的腎癌類型,10例腎癌中就約有9例為腎細胞癌3。男性中腎細胞癌更常見,發生率約為女性的兩倍4。大多數RCC病例是在其他腹部疾病的影像學檢查中偶然發現的。約30%的RCC患者在診斷時即已轉移,多達40%的患者在因局限性RCC接受初次手術治療后發生轉移5,6。患者的生存率高度依賴于診斷時的腫瘤分期,存在轉移的患者的五年生存率為12%,預后較差7

?

關于LENVIMA?(侖伐替尼)膠囊

LENVIMA是由衛材發現并開發的一種多靶點酪氨酸激酶受體抑制劑,可抑制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受體VEGFR1(FLT1)、VEGFR2(KDR)和VEGFR3(FLT4)的激酶活性。除正常細胞功能外,LENVIMA還可抑制與致病性血管生成、腫瘤生長和癌癥進展相關的其他激酶,包括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FGF)受體FGFR1-4、血小板衍生生長因子受體α(PDGFRα)、KIT和RET。在同系小鼠腫瘤模型中,與任一藥物單獨給藥相比,侖伐替尼聯合抗PD-1單克隆抗體可減少腫瘤相關巨噬細胞的數量,增加活化的細胞毒性T細胞的數量,表現出更強的抗腫瘤活性。LENVIMA和依維莫司聯合用藥顯示抗血管生成和抗腫瘤活性增加,在體外試驗中表現為人內皮細胞增殖、血管形成和VEGF信號轉導減弱,在人腎細胞癌小鼠移植瘤模型中腫瘤體積的縮小程度大于每種藥物單獨給藥時的縮小程度。目前,LENVIMA已在超過65個國家(包括日本、美國、歐洲和亞洲的部分國家)獲批單藥用于甲狀腺癌的治療,并在超過65個國家(包括日本、美國、歐洲部分國家、中國和亞洲部分其他國家)獲批單藥用于不可切除肝細胞癌的治療。此外,在超過55個國家(包括美國、歐洲和亞洲的部分國家),LENVIMA還被批準與依維莫司聯合用藥,治療既往曾接受過抗血管生成治療的腎細胞癌患者。在歐洲,LENVIMA以商品名Kisplyx?上市,用于治療腎細胞癌。同時,LENVIMA也在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國家獲批與KEYTRUDA聯合,治療既往接受全身治療后出現疾病進展的,不適合根治性手術或放療的,非微衛星高度不穩定(MSI-H)或錯配修復缺陷(dMMR)的晚期子宮內膜癌患者。該適應癥的持續批準取決于各項確證性試驗中臨床獲益的驗證和描述。

?

關于KEYTRUDA?(帕博利珠單抗)注射液

KEYTRUDA是一種抗PD-1治療藥物,通過提高人體免疫系統檢測和抗擊腫瘤細胞的能力發揮作用。KEYTRUDA是一種人源化單克隆抗體,可阻斷PD-1與其配體PD-L1和PD-L2之間的相互作用,從而激活T淋巴細胞,這種淋巴細胞可能對腫瘤細胞和健康細胞均有作用。

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目前正在進行行業內規模最大的免疫腫瘤學臨床研究項目。目前有1200多項在多種癌癥和治療環境中研究KEYTRUDA的試驗。KEYTRUDA臨床項目旨在了解KEYTRUDA在癌癥中的作用,以及可以通過哪些因素來預測一名患者是否能從KEYTRUDA治療中獲益,包括探索幾種不同的生物標志物。

?

關于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和衛材的戰略合作

2018年3月,衛材和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在美國和加拿大境外稱為MSD)通過一家附屬公司,就LENVIMA的全球共同開發和共同商業化達成戰略合作。根據協議,兩家公司將聯合開發、生產LENVIMA并將其商業化。?LENVIMA既可作為單藥治療也可與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的抗PD-1治療藥物KEYTRUDA聯合用藥。

除了在幾種不同腫瘤類型中正在進行的評價KEYTRUDA與LENVIMA聯合用藥的臨床研究外,兩家公司還通過LEAP(侖伐替尼聯合帕博利珠單抗,LEnvatinib?AndPembrolizumab)臨床項目共同發起新的臨床研究來評價該聯合用藥,涉及19項臨床試驗、13種不同腫瘤類型(子宮內膜癌、肝細胞癌、黑色素瘤、非小細胞肺癌、腎細胞癌、頭頸部鱗狀細胞癌、尿路上皮癌、膽道癌、結直腸癌、胃癌、膠質母細胞瘤、卵巢癌和三陰性乳腺癌)。

?

衛材專注于癌癥

衛材專注于抗癌藥物的研發,致力于腫瘤微環境(從現有的自主研發的化合物中得到了大量的經驗和知識)以及驅動基因突變及異常剪接的因素(利用RNA剪切平臺)等領域(Ricchi)。在這些領域,還有很多患者的需求未得到真正的滿足,衛材希望成為腫瘤學領域的領導者。衛材希望從這些Ricchi?中發現具有新靶點、新作用機制并有望治愈癌癥的創新藥。

?

關于衛材

衛材是一家全球領先的研發型制藥公司,總部位于日本,在全球約有10, 000名員工。Eisai將企業使命定義為“將患者及其家屬的利益放在首位,為提升其福祉做出貢獻”,公司將這種使命稱為關心人類健康(hhc)理念。衛材致力于在腫瘤學和神經病學等醫療需求高度未得到滿足的治療領域提供創新產品,努力實現公司的hhc理念。本著hhc的精神,衛材會進一步履行這一承諾,運用公司擁有的科學專業知識、臨床能力和對患者的了解,發現并開發創新解決方案,幫助解決社會最棘手的未得到滿足的需求,包括被忽視的熱帶病和可持續發展目標。

有關衛材的更多信息,請訪問www.eisai.com(適用于全球)、us.eisai.com(適用于美國)或www.eisai.eu(適用于歐洲、中東、非洲),也可通過Twitter(美國全球)和LinkedIn(僅適用于美國)與我們聯系。

?

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專注于癌癥

默克集團的目標是將突破性科學轉化為創新型腫瘤藥物,以造福全球癌癥患者。在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為癌癥患者帶來新希望的潛力推動了公司的目標,支持癌癥藥物的可及性是公司的承諾。作為關注癌癥的一部分,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致力于探索腫瘤免疫學的潛力,這是該行業中最大的開發項目之一,涵蓋30多種腫瘤類型。公司還將繼續通過戰略性收購來加強公司的產品組合,并優先開發具有潛力的幾種有望改善晚期癌癥治療的腫瘤候選藥物。有關公司腫瘤學臨床試驗的更多信息,請訪問www.merck.com/clinicaltrials

?

關于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

在超過125年的時間里,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在美國和加拿大境外稱為MSD)一直致力于為生命的延續而發明藥物,為世界上很多最具挑戰性的疾病提供藥物和疫苗,以實現公司拯救生命和改善生活的使命。公司通過影響深遠的政策、項目和伙伴關系增加獲得醫療保健的機會,以示公司對患者和人群健康的承諾。如今,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在預防和治療威脅人類和動物的疾病(包括癌癥、HIV和埃博拉病毒等感染性疾病以及新出現的動物疾病)領域,一直保持走在前沿,致力于成為全球領先的研發密集型生物制藥公司。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www.merck.com,并通過TwitterFacebookInstagramYouTubeLinkedIn與公司聯系。

?

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的前瞻性聲明

默克(美國新澤西州肯尼沃斯,下文簡稱“公司”)的新聞稿中包含“前瞻性聲明”,這些聲明是根據1995年美國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中的安全港規定做出的。這些前瞻性聲明基于公司管理層目前的信念和期望,并受制于可能出現的重大風險和不確定因素。對于管線產品,無法保證產品將獲得必要的監管批準或證明其會取得商業化成功。如果基本假設被證明不準確或存在風險或不確定性,則實際結果可能會與前瞻性聲明所列結果存在重大差異。

風險和不確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一般行業狀況和競爭;一般經濟因素,包括利率和貨幣匯率波動;全球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影響;美國和國際制藥行業監管和醫療保健立法的影響;控制醫療保健成本的全球趨勢;技術進步,競爭者獲得的新產品和專利;新產品開發固有的挑戰,包括獲得監管批準;公司準確預測未來市場情況的能力;生產困難或延誤;國際經濟的金融不穩定性和主權風險;對公司專利和創新產品其他保護的有效性的依賴性;以及訴訟風險,包括專利訴訟和/或監管行動。

公司無義務公開更新任何前瞻性聲明,無論該等更新是基于新信息、未來事項,或者任何其他原因。可能導致結果與前瞻性聲明中所述結果有實質性差異的其他因素見公司向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公司2019年年度報告10-K表格和其他申報文件,可訪問SEC網站(www.sec.gov)查閱這些資料。

1?GLOBOCAN2018:2012-2018年全球癌癥發病率、死亡率和患病率估計值。https:///gco.iarc.Fr/today/data/factsheets/cancer/29-Kidney-fact-sheet.pdfhttp:///globocan.iarc.fr/.

2?美國國家癌癥研究所,監測、流行病學和最終結果項目(SEER)“癌癥統計資料:腎及腎盂癌”https://seer.cancer.gov/statfacts/html/kidrp.html.

3?美國癌癥協會,“有關腎癌的關鍵統計數據”?https://www.cancer.org/cancer/kidney-cancer/about/key-?statistics.html.

4?《有關腎癌的關鍵統計數據》美國癌癥協會。https://www.cancer.org/cancer/kidney-cancer/about/key-statistics.html.

5?Thomas A. Z. et al.?轉移瘤切除術在腎細胞癌伴肉瘤樣分化患者中的作用:匹配對照分析。美國泌尿外科雜志?2016年9月;第196(3)期: 第678-684頁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014677/.

6?Shinder B et al. 晚期和轉移性腎細胞癌的外科治療:多學科方法腫瘤學前言雜志2017年;第7期:第107頁.?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449498/# ffn sectitle.

7?Padala, S. A., Barsouk, A., Thandra, K. C., Saginala, K., Mohammed, A., Vakiti, A., Rawla, P., & Barsouk, A. (2020). 腎細胞癌流行病學。世界腫瘤學雜志,第11 (3)期,第79-87頁https://doi.org/10.14740/wjon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