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材和BMS簽署衛材抗體偶聯藥物MORAb-202的全球戰略合作

衛材和BMS共同宣布,雙方已就共同開發和商業化抗體偶聯藥物MORAb-202 達成獨家全球戰略合作協議,MORAb-202 是衛材原研首個ADC藥物,結合了衛材抗葉酸受體α (FRα) 抗體和抗癌藥艾立布林。該藥物是一種潛在的同類最佳 FRα ADC,具有良好的藥理學特征,并在晚期實體瘤患者中表現出單藥活性。衛材正在日本進行1期臨床試驗和美國進行1/2期臨床試驗,評估MORAb-202靶向治療FRα陽性實體瘤(包括子宮內膜癌、卵巢癌、肺癌和乳腺癌)的效果。雙方計劃最早于明年進入該項目的注冊階段。

根據協議,衛材和BMS將在以下合作地區共同開發和商業化 MORAb-202:日本、中國以及部分亞太國家和地區(包括韓國、中國臺灣、中國香港、中國澳門、菲律賓、越南、老撾、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印度、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加拿大,歐洲(包括歐盟和英國)和俄羅斯。BMS將全權負責該藥物在合作地區以外其它地區的開發和商業化。衛材將繼續負責該藥物的全球生產和供應。

根據協議中的財務條款,BMS將向衛材支付6.5億美元,其中2億美元作為支付衛材的研發費用。衛材還有權獲得潛在未來開發、監管和商業里程碑方面的高達24.5億美元的收益。雙方將分享合作區域內的利潤、研發和商業化成本,BMS將向衛材支付合作區域外銷售的特許權使用費。衛材預計將在日本、中國和亞太其它國家和地區以及歐洲和俄羅斯開展MORAb-202的銷售。BMS預計將在美國和加拿大開展 MORAb-202 的銷售。

“利用公司在先進化學方面的能力,MORAb-20結合了衛材原研抗體和有效載荷。”衛材首席執行官內藤晴夫表示,“它的特點是其有效載荷艾立布林,這是我們現代合成有機化學的產物,已經為乳腺癌和軟組織肉瘤患者做出了貢獻。我們與BMS將加速MORAb-202的開發合作,致力于為患者帶來具有潛在影響力的治療選擇。”

“此次與衛材的全球合作是BMS的重要戰略,將通過差異化資產擴大我們在腫瘤學領域的領先地位,補充我們豐富的實體瘤產品組合,并橋接我們公司深厚的內部開發專業知識。”BMS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Giovanni Caforio表示,“我們期待著與衛材合作,盡快為有需要的患者帶來這一潛在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