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衛材和PRISM BioLab共同開發的CREB結合蛋白(CBP)/β-連環蛋白抑制劑E7386取得臨床POC(概念驗證)

衛材株式會社(總部:東京,首席執行官:內藤晴夫,“衛材”)和 PRISM BioLab Co., Ltd.(總部:神奈川,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ai Takehara,“PRISM”)宣布,CREB-結合蛋白(CBP/β連環蛋白抑制劑E7386,衛材和PRISM合作研究發現的一種中等分子量化合物,取得臨床 POC(概念驗證)。?

衛材正在進行E7386單藥治療實體瘤的I期臨床研究和E7386 聯合甲磺酸侖伐替尼(產品名稱:樂衛瑪?LENVIMA?,“侖伐替尼”)的Ib期臨床試驗,該藥是衛材原研的口服多靶點酪氨酸激酶受體抑制劑,用于實體瘤,包括肝細胞癌。衛材和PRISM之間的合作研究協議中規定,基于臨床試驗抗腫瘤活性和生物標志物變化等數據,POC 成果得到確認。?

基于POC成果,衛材在日本啟動了E7386聯合抗PD-1療法帕博利珠單抗治療實體瘤的Ib/II期臨床試驗(研究 201)。

衛材高級副總裁兼腫瘤業務總裁 Takashi Owa 博士表示:“隨著POC成果的確認,向患者提供E7386治療癌癥,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E7386可能通過與侖伐替尼或帕博利珠單抗的聯合治療來克服侖伐替尼或帕博利珠單抗的治療耐藥性。衛材將加快E7386聯合侖伐替尼或帕博利珠單抗的臨床試驗,并盡最大努力為醫療需求未得到滿足的癌癥創造新的治療方法。”?

PRISM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ai Takehara表示:“E7386的臨床POC的成果表明,PRISM的藥物發現平臺是針對被認為困難的新藥物靶點的有效選擇。我們感謝衛材推動這一發展。我們將繼續迎接挑戰,瞄準更多新靶點,為盡可能多的患者提供新的治療方法。”?